高胱氨酸尿症的预防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临床症状相当复杂,典型病例表现为皮肤白、金发、智力发育迟缓或智力低下、肝脏肿大、晶体异位、心血管异常、骨骼畸形、关节挛缩和细长指(趾)等与Marfan综合征表现类似。
  面颊潮红,皮肤薄,静脉明显,毛发稀少,并可见大的毛孔,还可有眼 球异常。通常患者均有智力低下、反应迟钝。身材细长,主要为肢体增长,双臂平伸,指尖距超过身高,耻-跟距大于顶-耻距。出生时可无异常。婴儿期可仅为敏感性较高,而后则发现学步晚,走路不稳,或呈鸭步。面颊潮红,毛发稀少,指(趾)细长,关节挛缩。还可发现晶体脱位,并可能在出生时即有;还可有小眼畸形、视神经萎缩、先天性青光眼和白内障。某 些关节可表现为松弛,还可有血栓形成,并可因此而猝死。
  此病能过新生儿期的早期筛查可早期发现,发现后,需要通过特殊的牛奶和低蛋氨酸饮食进行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